close

昨天真是殘酷的一天

房東照慣例月初5日來收店租,剛坐下來客氣的閒聊,等老公在店外忙完後進來,

房東就開口說,現在房屋稅這麼高,所以要調漲+7000元

我的老天鵝呀。。。。什麼鬼啊

一口氣7000,這是黃金店面嗎?

別開玩笑了,一排人行道上,大樹林立看不到招牌的地方,生意有那麼好做嗎?

 

常有客人開車經過時都說,我住這附近那麼多年,都不知道有你們這家店

或上下班車潮經過的客人也曾說過,我每天都從這裡過,怎麼到現在才看到你們這家店

唉~~這就是一個很殘酷的現狀。。。

 

這家店其實已經營了17年了,換我們接手經營是第7年,竟然得到如此回應,想必老闆內心是煎熬的,

我們這幾年不斷突破創新,改造老店形象,增加網路曝光機會

近幾年買了臉書廣告,才慢慢建立起店內的網路來店客人,這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啊

 

整個大環境的景氣並不如預期,多少開店的老闆哇哇叫的,省東省西的

今年一例一休後,很多東西全面漲價,我們的商品製造商也不例外,漲了將近10%

但我們自行吸收更高的成本,還維持著原來的價錢沒調漲,這樣的店家要上哪找啊

結果碰上房東一句話要漲房租,真是欲哭無淚啊。。。。

 

這下也真沒法子了,只能再談談能否再低一些,

我們真的很老實的做生意,房東真是看準了我們很古意,欺負人了

到最後成交價+4000元,房東說這已經是他最後的底限了

他真的是老江湖,根本是故意抬高價錢再讓你談,不管怎樣都會達到他的目的

 

老公其是心裡很憤怒又不想把場面搞僵了,等房東走了後

老公說,就在前几個月前,房東信誓旦旦的對著老公說

你們好好做,做到你不想做的那一天,我都不會給你們漲房租

結果......這一天來的真快,那些話猶言在耳

人心難測,說穿了就是個"貪"字

其實若之前房東沒講這些話,他還不會很生氣,現在嚷嚷著說以後不會再相信任何人了

 

呵呵....其實也別把人心想得太糟啦,別害怕,咱們就是愈挫愈勇,繼續努力的往前看吧

天無絶人之路,就邊做邊找看看還有沒有好的店面吧

我會努力禱告,繼續仰望主,相信上帝為你了關了一扇門,必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