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女兒問我,為什麼你要嫁給爸爸呢?他又不帥,也不是有錢人,哈哈

我說:我也不知道耶,當初莫名其妙就結了婚,我告訴她,結婚最重要的人品,不是外在哦

她現在才8歲應該無法理解我的回答。

不然我總不能回答她說,當初我想嫁的,不能嫁;不想嫁的,卻又想娶我......所以這一切只能說是命運的安排吧

 

記得小學時,老師曾經詢問過班上大家,長大不想結婚的舉手,當時我真的舉手耶,現在回想起來,應該是受了我娘的影嚮吧

我爹是在我8歲的時候發生意外事故而離開的,我媽辛苦的扶養我們4個小孩,

在這過程中難勉有些抱怨著說,若是年輕時沒結婚,現在一個人自由自在有多好之類的話語,

而我可能也不知不覺的把這些話語植入了我的腦子裡,就像電腦資料夾一樣,一搜尋就找到了,是沒被刪除的記憶

 

長大工作後,很長一段時間只有我和娘親一起住,其他人都在外地工作,所有家事必須自己獨立完成,

就像換瓦斯,或是爬上梯架上換燈泡,都是家常便飯的事,我也時常一個人逛街,一個人喝咖啡看書,

一個人在情人節開著車去台北華納威秀看電影(雖然那時交了男朋友,但我也忘了為何自己去看電影)

一個人搭著半小時的公車去吃很喜歡的牛排....等等,環境造就了我必須要獨立,但其實從小環境中,我很少有獨處的機會,內心是超喜歡熱鬧的

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小時候的故事吧。。。。

 

anyway,很多年過去了,雖然有交男朋友,但遲遲沒有踏入婚姻這條路,因著懼怕的信念,喜愛自由又不喜歡被束縛。

直到上一份工作裡,時常受到老板和同事的影嚮中,

以及在公司上課製作目標設定的夢想版,結果真的莫名其妙納入了婚姻這件事,竟然還照著日期進行而且完成目標,真後悔沒有註明中個樂透勒.....XD

50095.jpg

說來真奇怪,當時的男朋友,現在升格為老公,其實我們交往時間並不長,

性格不太相容,那時他的脾氣之大,而我也彼此彼此,

除了當時較能接受他的原因是,勤儉持家,有著客氣人的硬頸精神,

雖然他是外省人+閩南人=芋頭番薯,但從小住在楊梅客家鄉村長大,耳儒目染之下,用錢是相當保守滴。。

他當時一個人住,所有家事都能自理,這是我所樂見的。顆顆,必竟嫁給媽寶真不是一件好事啊。。

 

夢想版的設定目標真的太恐佈也太神奇了

如果你還沒做過夢想版,真的可以試一下。

但坦白說,要經營一段幸福快樂的婚姻真的是不容易的。

總歸,信念是可以被修正被改變的,只要你願意相信,並付諸行動,事情就會有所變化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朋友 婚姻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